20091002

最後

最後

當我們學會一種拒絕
現實的存在,並得知他並不存在
那我們要懷有多少期望
才能與那些遍尋不著的花開花落
相互擁抱,以及對話

我們沒有禱詞
於是學習向城市對話,節錄語氣像
一粒失眠的種子逐漸萌芽
我將憂傷埋入體內,快樂吸取養分
逐漸乾癟,逐漸風化
學習像植物一般的死亡
沒有選擇
性 或者
所有分離的交合

單純的季節有著單純的
夢:單純的語言有單純
的睡眠:探尋著一種隱私
他們跳舞,或者歌唱
我陷入一種淺淺的睡眠
死亡圍繞著我
唱起了詩歌
就像這樣
……
那麼我是否能夠狂喜像失眠的貓一般地拉開整夜靜謐的睡眠
望著早晨從遠方慢慢地來臨,逐漸地燃燒
地平線 的另一端開始建構另一場夢境
火車慢慢駛過仲夏的夜晚
駛過憂鬱
駛過哀愁
駛過剩餘
的歡愉
就像我所有的激情與亢奮一同敲開夜晚的門窗那般地感受所有剩餘的
……歡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