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輪迴手札(VII)

輪迴手札(VII)

石縫艱難的擠出了一株新芽。在我的夢裡:
你盤坐在樹下,用著極為緩慢的速度紮根
我遲遲未到,你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試著辨識圖騰與符號:你的年華流過你每一條深陷的溝渠
時間在你身上留下許多的咬痕,而你只是枯坐
(告訴我,我的夢,你到底想同我說些甚麼
爭執麼?但我只看到歲月流轉及
與生死毫無關聯的細節)

L,我們都必然會知道這些不知道的
無論你我是生是死,這些必然
不停地旋繞像星球般的自轉
我們的星斗不斷歪斜,黑洞自一旁冷眼旁觀
(親愛的,我們當真就這麼看著他們死去嗎)
這些生前的事,我總在夢裡一次又一次的複誦
學習記憶中曾有的語言,曾有的文化,曾有的……道德。
(在我們之後誕生了許多新的人種,他們擁有許多
新的文化,新的語言,唯獨缺失道德……)
那麼請告訴我,如何用死亡兌現生命
我們接續著一種不得不的現實
而成為兩個不同的個體(不是麼?)
(多少征戰初始,他們高舉著雙手嘶吼:
我們是不完全的個體。我們多有缺陷,多有漏失
我們無愛……卻有恨)

我們精通卜算,學習如何用語言組織未來
或許重演那些沒落的曾經,吶,你說
我們真能通曉現在過去及那些
……從不可能言說的未來麼?
讓我們再次複習所有關於人類愚昧的事實
我們不為了愛而愛,不為了生而生,更不為了死而死
親愛的L,這些因果的因果,又要我如何註解
親愛的L,我不厭其煩地喊著你,想喊著你便能見到你
我們在無數個輪迴中已錯過了太多次
告訴我,L,你究竟在哪個世界,哪個時間裡等著我
(我們之間的訊號忽遠忽近,充滿了聲音,充滿了時間
卻唯獨短少了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