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烏有〉


 
「你來,牽起我的手告訴我
我們之間有分別嗎」──〈你來〉
 

屋外的陽光照進來
他送你的盆栽還在嗎
他給過你的禮物
你都還收著嗎
被日光填滿的部分
我們都看見了
看不見的部分
發生過的一些什麼
都還在影子裡嗎
 
你喜歡的那個杯子
裡面裝的水已經沒了
都去哪裡了
你不知道,就像
你也不知道
未來的自己會在哪裡
你看著這間屋子
那個角落
曾經空無一物
現在放滿了故事
 
你以為將所有事
都當作故事來說
會更好一些
冗長的細節最好都丟掉
尤其是只剩痛苦的時候
你重新粉刷牆面
那些細碎的傷
都看不見了
你記得這裡曾有一道傷
是自己造成的
那裡曾有一道痕
是時間令它龜裂的
 
時間是公平的
不公平的只有他者
十一月,佈滿營火的月份
我曾邀你一同前來
你以為這裡充滿危險
這裡危險嗎
你以為知道自己在哪
你以為未來
是你所能預測的嗎
你有看見雨
是平等地落在我們的身上嗎
 
告訴我,你害怕嗎
你害怕不一樣嗎
如果是這樣
你告訴我,我們
有哪裡不一樣嗎
我們有不同的痛苦嗎
我們的傷心
不是同樣的傷心嗎
你閉上眼,告訴我
我們的愛有哪裡不同嗎
你告訴我,我們難道
有不一樣的血嗎
告訴我,我的手上
難道長滿了荊棘嗎
 
你在的這個房間
還有其他人嗎
你知道痛苦與成長一般
同樣需要時間
你說神會照著路
你關上門
也關上窗
你曾經擁有的事物
最終都會化為烏有
你以為的愛
刷上再多的漆
也仍會腐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