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遮掩〉


 
 
是突然的直覺
知道有哪裡下起了雪
像突然的閃電
但這裡只剩雨
有種幽微的預感
我必會成為
那些將被毀棄的事物
那些不再被提起的人
被遺忘者
我們都是這樣的
拿起被雪打濕的樹枝
點起火,煙霧壟罩我們
痛苦使我們看不清彼此
 
他們必將知曉
那些從未在意的枝節
都成為一道閃電
矗立在生命中
我們迂迴
以為一切細節都是預兆
那些雨落下來
最後都成為湖水
將退路淹沒
你以為自己沒有選擇了
你以為這些愛
這些愛無處可去
它們必須死在原地
 
我在荊棘裡隨意走動
流出陰影
被綁在城牆
看著另一人用腹語術
替我坦白
他說,一切──是的,一切
是如此美好
有音樂從我的身體裡流出
要我跟著舞動
也跟著死亡
有些事物被陰影遮掩
沒有說也不算說謊
──有些美好是源於醜陋
 
有的時候我撒謊
是希望一切能像謊言一般
就當騙我也好
我希望我一切都好
希望我快樂
希望雨沒有下
希望自己能沒有
到某個現場看見某些歷史
希望某些故事沒有發生
希望一些謊不被拆穿
希望所有謊言
都比真實更令人傷心
希望那些野獸,例如我──
能夠懂得愛人
能夠懂得有些真實
美在曖昧的遮掩
在一切被雨打落時
看不見荒蕪的沙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