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落雨〉


 
我試著和自己
淺薄的語言對話
像是某些時候
我只需要陽光
空氣及水就得以存活
像是到了午後
陽光穿過我
讓我更透明一些
更像自己的謊一點
 
我試著讓自己
不那麼傷心
做些快樂的事
讓痛苦離我遠點
你知道世界
不總是對的然而
也不總是錯的
像你一樣
你不總是邪惡的
然而你
卻也不是善良的
以為自己是一根蘆葦
風往哪兒吹
你往哪兒倒
但沒有風的時候
你不知道該往哪去
影子朝向何方
你就嚮往何方
 
他說要更自私一些
更聽自己的話一點
有些人深知某些自私
是一種傳統
他們說這是一種禮物
像是儀式
像是神在你的肩上
輕輕將命運賦予你
(然而誰沒有命運呢
有些命運被欣然接受
有些人卻連存在都是罪過)
你和自己對話
像蘆葦站在夜的水池中
雨落了下來
打進你的身體裡
一時萬籟俱寂,天地肅穆
一切他物歸於靜寂
萬物行禮如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