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我就快要爆炸了〉


  
我知道自己
就快要爆炸了
太多情緒住在我的身體裡
像一尾擱淺的鯨魚
萬物在我的體內運行
那些不屬於我的事物
都成為銳利的刀
試圖成為我的缺口
 
後來我才知道自己的模樣
我們都是透過他人
才了解自己的樣貌
你說我是乖孩子
我就成為一個乖孩子
你說我生來撿角
我就成為缺了一角的獸
你要我成為你的玩具
我就真的成為你的玩具
後來我才決定自己的模樣
 
我知道自己
正走在你曾走過的路上
像你一樣
成為一個不如己意的人
你說每個人手上
都有一副牌
有的人天生握有好牌
有的人生下來
恨不得將牌扔進火裡
有些人天生站在高點
有些人
注定從遠方走來
 
我知道自己就要爆炸了
我走過每一個路口
決定往哪裡前進
我知道有些人
連路都長在他人的話裡
我知道自己
走過的每一條路
都擁有自己的意志
我知道自己就要爆炸了
我決定了自己的爆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