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我在離你特別遠的地方〉

〈我在離你特別遠的地方〉
 
 
我在離你特別遠的地方
做些離你很遠的事
寫信給你,拍些照片
暗自決定未來
要和你一起到這邊
買了好多禮物給你
雖然有的時候
帶回去之後就放進櫃子裡
再也沒拿出來過
 
 
我在的這邊下雨了
你說你那邊也正下著雨
我將燈打開
又把燈關上
以為在燈光明滅時
會看見你的殘影
我會有種錯覺
你在影子裡特別地明顯
我們都在雨裡
在水的幻覺裡
我們都特別清晰
看起來特別真實
 
 
我以為自己離你特別近
但有時候太近
舉起手卻穿過你
穿過遠遠的霧
穿過綿密的雨
你是特別沉默的語言
我還在寫難以下筆的信
這個街上人好多
來來往往地經過我
沒有誰穿過我
 
 
有的時候以為
碰得到你是近的
看不見你是遠的
後來發現距離是曖昧的謊言
有些人就在眼前
也遠得像是在另一個世界
有些人離得好遠好遠
卻也像是近得就在眼前
我還在雨裡
在燈光明滅裡
看你,也看著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