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

〈忘記〉


 
 
我每天都在忘記
例如:如何生活
例如愛,或者歌唱
我將生活所需列出清單
起床、盥洗,出門
按照固定的路線工作
將項目逐一刪去
 
我常常忘記寫下
感動自己的句子,漸漸地忘記
該如何感動自己
我生活,生活像是
一顆堅硬的繭
我在抽絲,不知道有誰
在繭外等著我
我每天忘記,忘記太多事情
例如多愛自己一些
例如要更愛你一點
 
我知道自己,該寫一些
關於自己的問句
我知道你,知道大雨
在你的身體裡落下
我知道你也時常忘記
該分配一些愛
在自己乾枯的身體裡
我們有那麼多雨水
下在龜裂的傷痕裡
有那麼多故事被忘記
我們的身體裡有閃電降下
將自己分裂成白晝與夜晚
我知道你已經不得不
不得不安靜
將牙關緊緊咬合
像是一鬆懈就會連堅強都忘記
 
告訴我,當我忘記自己
但還記得你時
當我和你說,一切都是美好的
除了我自己時
告訴我,當你忘了自己
但你仍記得我時
你要告訴我,像我告訴你一般
即使我們都忘了愛自己
在身體裡醞釀風暴
但我們仍記得愛著彼此
將一份風暴平分成兩份
也許成為大雨落下
也許一切都會一起記得
或者也會一起忘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