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我試著想像〉


——給掐掐。
 
 
我為你梳下乾涸的毛髮
像是梳理經過彼此間
安靜的時間與流淌的雨水
你安靜像是落雨的夜晚
我沉默像窗外靜謐的湖
我們共用許多事物
例如歷史、語言,或者是
同一個適合酣睡的午後
 
我有太多問題等待解決
像是生命,像是
我們在同一個屋裡
準備同樣的餐點,無鹽
缺乏調味,配合你的口味
一切都那麼自然
卻從未被我規劃進
人生的待辦事項裡
 
我們像初生的幼獸
彼此試探彼此的邊界
試圖給予彼此信任
每一次的給予
都是一次微小的冒險
我們在未知的疆域
不知道收穫的是寶物
還是巨大的傷害
我們同時將刀柄交給對方
所有銳利都對準自己
 
我試著想像未來
我試著想像未來的我
是否會懷念現在的一切
我試著想像,未來的我
還是每天為你倒一杯水
每天為你準備食物
我試著想像,我獨自一人
坐在窗邊吃一顆削好的梨
一半被我吃下
另外一半埋進土裡
我試著用很長很長的時間
編織細膩的圍巾,覆蓋
我們的現在,試著用很長
很長的現在,輕輕擦拭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
讓它暖暖地亮著,亮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