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是我說的不夠清楚〉


 
是我說的不夠清楚
你殺死我吧
我將信任給你
也將刀子給你
將命名的權力給你
將填滿的自己給你
將掏空我的能力
也一併給你
 
我是溫柔的嗎
是蓬鬆的嗎
像飄浮的棉花嗎
我害怕受傷嗎,害怕
幸福的結束於是
乾脆不要開始嗎
我有告訴你這一切嗎
我穿上荊棘,刺傷你了嗎
 
是我說的不夠清楚吧
是因為我漂浮如菌類
所以看起來像是陰沉的青苔吧
是因為你只愛你自己吧
是因為我只愛我自己吧
一切都是像我
所想像的那樣既痛苦
又沒有結果吧
 
我不知道自己
該說些什麼才會足夠清楚
說些什麼你才會越過
那些荊棘觸摸到真實的我
我該說些什麼
你才會發現我只是顆汽球
鼓起氣來漂浮著
要你握著才不會飛遠
 
該說些什麼才足夠清楚
喜歡的時候說喜歡
想念的時候說想念
這樣就夠了嗎
人類的語言真的就這麼貧瘠嗎
 
我想我只是一顆氣球
被你握著的時候有了重心
你放手的時候
我就飄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