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那是同樣的海嗎〉


 
「I”s同時有愛與哀的意思」
——桂正和。
 
好像一切本來就該如此
像夜靜謐的輕撫海浪
我在岸邊不斷後退,不斷
退到浪打不到我的地方
彷彿只有這樣,我才能夠
將自己的哀傷放在岸邊
任其被黑潮刷洗,任時間
檢視許諾過的誓言
 
好像一切都走到了盡頭
包括快樂與傷心
會有平復的一日嗎
我以為自己是一顆
隨處可見的石子,他們說
一切都能被省略
像是誰將我撿起又擲出
那些傷害與誰的故事
最後都只會剩下
被我濺起的那一點水花
 
我想像有一片浪,在我面前
捲起南方的雪——我是說
你那些悲傷的心事
他們像雪花一般飛散,飄落
覆蓋在你的生命裡
好像一切本來就該如此
感覺自己離你好遠好遠
卻同樣也有一片雪
在今夜降在我的面前
和那些哀傷的故事
一起冰冷地葬在我的海中
 
那是同樣的海嗎
我們感受到的
是一樣的哀傷,一樣的冷嗎
我和你在同一個岸嗎
我不斷地退,退到無路可退
用你的哀傷刷洗我的哀傷
好像一切本來就該如此
像海靜靜地將彼此掩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