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好Der,所以你要來我家看貓嗎〉

致我最愛的你:
 
即使我們才剛認識三天
但若要我談起你
那必是像我舌尖上
一個親密且細微的顫音
像語言,複雜且又溫柔地
探知所有可能的誤區
我養了一隻貓,他很像你
充滿防備,卻又黏人
 
我們在人群裡相識
相知如一對契合的玉石
我和你談論了這麼多
又這麼多天氣之類
景色之類,電影的劇情之類
即使我不知道你
但我卻又相信我知道你
我們相約路跑、相約讀書
試探彼此真理的敏感處
我們像探戈的舞者
安靜地跳最後一支舞
最後再安靜地
安靜地給彼此感受餘韻
 
他們說任何的感情
都擁有昇華的可能
那麼那些曾陰暗的過去
是否也可能光明
我知道自己寂寞也孤單
像一隻褪色的獸
我沒有什麼意思,只是想告訴你
不用再一個人寂寞了
負負也許真的會得正也不一定
我們也許約出來走走
最後累了也可相擁而眠
彼此睡了彼此就擁有雙份的溫暖
 
我是真的很喜歡你
是真的很想讓你來我家裡
看看我的貓,看看我
也看看你是否真如他一般
小心翼翼卻期待被撫摸
期待赤裸對誰
而對方也赤裸對你
我和你無所不談,談得既深
且又溫軟如羊水的包覆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更了解你
也很想讓你了解我
 
所以,說了這麼多
這麼多溫柔且甜蜜如
蜂房般細微且精密的話
我仍要再一次問你
用細微且親密的舌尖顫音問你
好Der,所以、所以你
所以你要來我家看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