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道歉〉


  
  
最後我還是想說抱歉
即使我不知道
什麼時候才是最後
不知道的事太多
太多了,例如院子裡乾枯
僵硬的蜂房在陰影中
也許也殘留著蜜
但也或許只是幻覺
  
例如你,我不知道你
但知道自己像是一座巨石
被你慢慢地淘洗
越來越小,也越來越
光滑像走過我們間的時間
仿若有靜謐的神
在我們的話語間流動
知道自己偶爾艱澀
偶爾像你,但只是像你
  
這些一切的傷心
並非語言所能陳述
也許你像我一般
揀選他人的靈魂並評論
最後卻發現自己是虛無
但你給我親吻
讓我知道世界上即使有再多苦難
也有柔軟之處
也有甜蜜如幻覺之物
我們在午後並肩
我看陽光灑在你的身上
有一半的陰影仍覆蓋著你
而你見我亦如是
  
一直覺得像是做了個巨大
且哀傷的夢,夢裡有你
有我,有相處,有分離
我記得一切的細節
卻獨獨記不起你和我說了些什麼
也許是害怕,也許
只是我不願意面對
夢境終會結束的事實
怕醒了之後只剩疼痛
  
也許我仍是知道你的
恐懼與哀傷
知道你像水浸潤自己的生活
一切憤怒跟憂傷
都悄悄地讓你沸騰
都悄悄地讓你冰冷
只是那種知道
並不夠,也知道沒有什麼是夠的
只是這樣就好了
我也只能向你說聲抱歉
並給你擁抱
彌補所有語言無法陳述的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