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我同情你誰同情我〉


 
 
今天下著大雨
有人說那是神明的眼淚
我全身濕透
像是毛都黏在一起的狗
狼狽地躲在樹下
前天我遠遠地
聽到晨運的鄰居放的廣播
說生命是無價的
我彷彿明白了什麼
人的生命是無價的
國家的地是有價的
所以命是賤的
但土地是被賤賣的
 
他們喊救命
要我也同情他們
神明哭到快瞎了吧
我在神明的眼淚裡
他們則在自己的屋子裡
我很願意救他們
只要我有能力
我很想安慰神明
別再哭了,不值得的
 
像我總想:
那誰會拯救我呢
是不是因為我不值得
所以沒有人願意伸出手
他們擁抱我的姿勢
都像在擁抱自己
有時候想:誰都可以
我們等價交換
用傷去換取傷
我受的傷太深了嗎
又或者因為只有我痛
所以對你們來說太淺了呢
是不是因為我太脆弱
所以才會一直覺得
自己就要裂開了
自己就要死掉了
 
你們都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一定是因為比我聰明吧
聰明的人心腸最好
所以才想將我們帶到山上
連埋的地方都省了吧
我們是無價的
土地是有價的
這買賣不虧你們是這樣想的吧
你們是這樣同情我們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