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如果你知道〉


 
在絕望的夜晚
如果你知道
我的無助
以及我的憤怒
那你是否還能
擁抱我如擁抱自己
像抱住疼痛的荊棘
然而這些終究是
藏在心中
沒有出口
 
我一直在想
要如何形容
自己,從歷史走過
卻不知道歷史的面貌
他躺下,平坦
如每天行走的道路
細看卻充滿坑洞
他的花蕊嬌豔
像是引誘誰去占有他
替他說話
甚至替他決定
他是誰。這樣子談起他
像是承認他沒有名字
但事實如此
他從不屬於自己
也從未真正屬於他人
 
如果你知道
我的恐懼,我的日常
我的耳裡住著毀滅的盛宴
每天我都在毀滅歷史
每天我都在歷史中死去
如果你知道
我睡覺要開音樂
讓音樂流動
讓自己流出音樂
讓自己成為音樂
但我沉默
像是怪物
睡覺不關燈
在夢裡也凝視光
因為害怕成為黑暗
如果你知道
你我同屬孤島
你會不會流下眼淚
將自己當做柴禾
一點一點地焚毀
但這是事實
後來也成為歷史
被他人當作自己的故事
 
如果你知道
你是否會和我一樣
選擇假裝溫柔的海洋
像是如此
就真能成為溫柔的洋流
帶誰走,或者讓誰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