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

歸處

有時候我傷心
坐在屋裡,像雨
落在木質的地板上
所有哀傷都落入縫隙
每一個底層都有你
潮濕的憂鬱。你學習
用不同的方式呼喚他
確切了解語言:
有其侷限。不像一陣風
吹過蘆葦時便了解命運
他彎得更低了些
更像低鳴,呻吟的獸
流下孤獨的血,聲音的淚
 
我坐在屋裡看你
像是從沒見過你那樣看你
告訴火焰我的去向
告訴我你的哀傷在哪
我告訴你:關於一切
像天邊的閃電
我們聽見了字母
而後才看見湖水的瀰漫
有一些人在岸邊死去
有另一些人在岸邊
生活:說出的每一句話
都帶有血的味道
雨尖銳地擊打在我的身上
 
我一直在傷心裡
索性坐在屋裡一直看你
看著你像是我曾看過你
你在雨中看我
我們剛學會哀傷的字母
學會收納與整理
將所有木質地板一一拆開
擦拭乾淨,再一一放置
風中的蘆葦挺立起來
看著我們,我們看著我們
擦拭完所有的哀傷
一切各歸其所
我們回到各自的屋中
回到各自的沉默裡
記得溫柔的事實
進入孤獨的夢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