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4

〈我變得不能想太遠的事情〉


 
我變得不能想太遠的事情
不能想那些讓雨落下的
層層疊疊緊密貼合著彼此的
令我憂慮的各種事項
想在身上貼滿紙條
上面寫滿備忘的記事,例如
無論多忙都要保持微笑
傷心也要記得微笑
憤怒也要記得微笑
我變得不能想太遠的事情
像是提及未來
就會令我傷心,令他人絕望
 
即使每天都過得離記憶很近
離傷心很遠
將自己填滿像是傀儡
自己前進、自己後退
自己記得自己要做些什麼
自己不記得自己要做什麼
自己以為自己一切都好
自己以為自己離壞很遠
離好很近,很近
近得我看不清它
究竟好在哪裡
 
我變得離快樂很遠
離傷心也很遠,不像過去
離它們都那麼近
近得令彼此沉默
說出的話都只剩音節
像是默劇,比劃著手腳
傳達了情緒找不到意義
我離一切都比我想像得近
沒有遠的地方
沒有離我太遠的哀傷
 
我變得無法到太遠的地方
離得越遠,引力就越重
所有傷心指向我
以為自己快樂,但其實是離它遠了
以為自己傷心,但其實是看見它了
我變得無法歌唱
變得離詩很遠
變得離生活很遠
有些事情太近
就變得無法承受
我以為自己太遠
感覺卻太近
我變得無法想太遠的事
也無法過太近的生活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首詩很棒:)我覺得很貼近我的靈魂(如果我有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