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

〈夢幻泡影〉

〈夢幻泡影〉
  
我有三千星辰
每顆都明亮、閃爍
如剎那間了悟無數生滅的
僧侶端坐、莊嚴地說
一切有為法,如夢
泡影
世間有大道三千
也許也有三千棵樹
能夠成為誰的神靈
  
我拿起一個杯子
他是假的
我掬水而飲
他是真的嗎
點燃一張鈔票
他是假的嗎
那麼親吻泥土
更真實一些嗎
我的法有為嗎
我能像有為一樣
吃一張餅
餿掉的餅
吃得津津有味
像是吃掉宇宙的生命一般嗎
  
我知道有神祇環伺
知道有一天
一切物質會歸於虛無
像泡沫一般
像霧或電
我如何能站在泡沫上
不死,也不活
成為一個開悟的人
我如何能
看著誰
用著自己泡沫的經濟
換取世界美麗的土地
  
而有誰能成為誰
偉大而虔誠的信徒
我像是銅鑼灣出來的扛霸子
每說一句話
都帶著神聖的聲音
我有三千星辰
也逃不了生死輪迴
你有義
但我有滿腹的氣
兀自唸著
一切有違法
如夢
泡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