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希望的種子〉

〈希望的種子〉
 
有沒有什麼話
再也說不出口像是
一粒種子死在土壤
你以為給它足夠的陽光
充足的水,甚至是愛
他就能活過來
而你也能快樂地活著
像是那些痛苦
從來沒有存在過一般
這樣子就行了嗎
你這樣子快樂地活著
就能夠成為健康的植物
對地球有所貢獻
是這樣子的嗎
 
誰對誰有所貢獻
每個人都以為
自己想成為一個好人
說了太多的謊騙自己
像撒了太多肥料
成為一個過飽和的人
我的土壤毫無動靜
而我過得太過無趣
每天騙騙自己
告訴自己還過得去
想成為更清淡的人
少鹽,寡雨的過每一天
每天都在心裡說好多的話
給自己聽,像你寫字
只給自己看一樣
 
有沒有什麼話
說起來是不傷人的
我安慰自己
說我過得很好
才發現刀都插在自己身上
我說服別人
這個世界好美麗啊
像我的種子正要萌芽
說過的話都要成真
我說我過得真快樂
覺得自己又說了個謊
不過沒有關係
善意的謊言是能被原諒的
你說出的每一個
善良的謊都會成為氧氣
減緩溫室效應
你相信每一把刀都會轉彎
但是每一個謊都是傷害
你推了推我,要我也跟著相信
我說我相信你
像我相信我自己
我挖開土壤,種子死在裡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