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沉默如血

沉默如血
 
 
/來路
 
你回過頭看
已經好遠好遠了
留下的話與承諾
乾枯成火焰
灑滿在你來的路上
原本是湛藍的
荒野充滿灼燒的痕跡
 
你說對不起
每一句話都像沙子
從指縫間被撫摸
每一個記憶都被整理
沉默如血
疼痛的你默默記得
下一次不再沉默
 
你回頭看
又更遠了一些
 
/像你
 
每一場歡愛如雪
所有細節如火焰
你是季節的語言
我是季後的傷口
緩緩流出血
你是啼血的杜鵑
我是荒蕪的原野
每場大雪如夢
所有火焰包圍你
我是雪學習沉默
覆蓋你像覆蓋血
覆蓋你像你覆蓋我
 
/再見
 
我遺忘所有
關於技藝的可能
生活是茹毛飲血
群妖在遠方
小聲地說出秘密的謊
你關上燈
關上語言
你知道這樣就能夠
讓你忘記足夠多的疼痛
 
我看著你
沉默不語像是傷口
尚未痊癒且流著血
你遺漏過多的細節
表情像是初生的胎兒
對世界充滿好奇
你問我是誰
我看著你,沉默
如血但是傷口
已經結痂血液在裡面
流動如琉璃與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