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當作你不存在〉

〈當作你不存在〉

你知道當自己
放棄的瞬間
就再也回不到
有人等你的那個房間
路仍很遠,你看著自己
身上的傷口隱隱作痛
每一道傷痕的結局
都是做為路標
無論是自己或者是他人的

我們對此有所疑惑
殉情像是殉道的考古
每一個動作都隱藏
枝節的象徵,像蟲卵
孵化後歷經曲折
擁有不能直述的語言
你告訴我在外面
難過,周圍的空氣竟
凝固讓你無法呼吸
房間整理的漂亮
像是神明寄居的處所
還好嗎,最近
沒有甚麼話要說了,就像
當初離開的時候
轉頭沒有留下任何語氣一樣

我再也
再也不想看見
各種可能被象徵的事物
不想回去你的窗邊
朝裡面看去像是窺探
你沒有交給我的秘密似的
你每次交給我的問句
我都妥貼的折起放進右胸的口袋
再也拿不出來
覺得你煩,丟出許多對白
即使我每一句都摺疊
放進左胸的口袋
你也不能再給我甚麼
不如就永遠放在右胸
當作不在心上
當作沒有人
當作自己再也
不知道曲折的歷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