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忘了帶傘的日子〉

〈忘了帶傘的日子〉

今天天氣很好,當我
看見窗外的鳥從窗外飛過
想撥通電話向你詢問
那邊的季節和語言是否
是否也晴朗閃亮如海上的鹽

總有雨天的時候,我知道
誰都有忘了帶傘的日子
你一定也有吧,在潮濕的屋內
覺得自己的雨天,世界的雨天
黯淡濕潤如烈日下的影子

我希望是晴朗的,即使你擁有
過多的雨氣充滿毛燥,起了毛球
也依然晴朗如自由的人
即使你知道在他們如淵的夢境中
是不自由且傷心脆弱的動物

我知道所有我不知道的,例如:
你的傷心,我的沉默,那些知道的一切
是每天陰鬱的海市蜃樓
窗外正下著雨,你打電話來
問我這邊的天氣如何是否如海上的鹽

我和你說是啊,正如海上的鹽
一切都晴朗閃亮,窗外的鳥
正從窗外飛過,影子貼在窗上冬眠
我的雨季一直沒來,一直沒來
像你一樣,我也忘了帶傘
但誰都有忘了帶傘的日子
誰都有忘記帶傘的資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