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

〈你真是美麗的衣架〉

〈你真是美麗的衣架〉

你真是美麗的衣架,合乎
體裁與禮儀,習得多數的
殘暴與獨裁的事實
當我這麼和你說的時候
我欣賞你的沉默,你的不作為
而你依然美麗,將美麗的語言
都留在我們掛上的衣服下
你的冰冷就是對我最大的溫柔

承認自身的殘酷,是後來的事
沒有人知道多情的暴力
會成為他人一生的缺口
追溯的時候都會責怪對方
當初為甚麼沉默,為甚麼
不讓我們知道他也會痛呢
而這也是你的疼痛吧,你越疼痛
就越美麗,美麗得令我恐懼

而你從未告訴我一切
關於你漂亮的線條與包覆的漆皮
都承載著單色的彩虹
你受傷的時候,沒有人關心你
你默默地將傷口填上
默默地上漆,默默地合乎道理
你進入夢境,深深深深地
變成另一個稱讚他人美麗的人

這些美麗多麼冰冷卻不被知道
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溫度
像你不知道自己的軟弱一般
我們毫不在意的稱讚你
是因為不知道這些稱讚的沉重
多年後你提起自己的滄桑
和暗自發的誓言
卻是寧願做為一個孤單的衣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