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我們的國家機關都暗藏機關〉

〈我們的國家機關都暗藏機關〉

這是個悲哀的夜晚
我們的國家機關
總是暗藏機關
我昨晚放在桌上的餅
早上就消失不見
我彷彿見到我深夜的甜點們
都聚集起來進行微小的革命
反動像是魔術師的帽子
放進去的是花朵
取出來的卻是香蕉
我很難過,因為我的眼中
瀰漫著一片曖昧的霾害

這太令人傷心了,我的糕點們
時代傾軋在你們的身上
我甚至看不見
你身上留下的記號
那些甜膩與軟呼呼的時間
軟軟的卻充滿暴力
總有一天我們會遺忘這個夜晚
遺忘你們從遠方捎來口信
一切都是含混的,包括那些茶點
我們有五倍的機會去說謊
再拿出五倍的時間去圓謊
剩下的時間才留給他人
去替我們完成最後的步驟
而你,我親暱的太陽
你留下甜以及更多的甜
徒留空殼卻沒有靈魂

你留下一個巨大的問號
更多的同族從遠方來尋覓你的蹤跡
我多麼欣喜,宣布你的離開
隔天早上便看到更多的你
到我眼前,叫我公子
我看到隔壁的傷心與哀愁
他走失了他的香蕉,他的
森林多年前被人取走又留下
我不知道在他家裡的更多森林
有沒有等到更多香蕉的那一天

我們的國家都暗藏機關
看到的永遠都是我們所藏起來
不想讓人看到的
那些軟軟的,綿綿密密的
更多甜點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