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


  早晨我打開窗簾令陽光照在身上
  打一通無人接聽的電話假裝
  自己並不那麼孤獨,甚至
  像個陽光男孩一般
  打開一些有內容的書
  讀那些字,檢索一些晦澀的符碼
  你知道,我們都會說一些謊
  騙別人以為我們過得很好
  那麼要說多少謊,才能夠騙過自己
  是快樂的沉默,歡愉的陰鬱
  每天早晨面向鏡子只有一張嘴
  懸浮在無盡的無盡的虛空中

  一些人向另一些人問好,發自真心的
  問候他人的父母我覺得真有禮貌
  有些人總保守估計他人的資產
  推測他們身為乞丐的可能性
  但這年頭乞丐都有車有房
  全台灣有一半的人連丐幫都無法加入
  我們的高知識份子只有知識
  所以都沒有常識,不知道
  服務生也是有血有肉的,他也會
  和你和我網站有聯絡,我知道
  知道你的恐懼,知道你
  有一些不那麼惡毒的話是說給自己聽的
  像你知道我總安慰自己一般
  安慰自己仍和他人有所聯絡

  說起來都是我們不好
  每日每日,有太多的謊需要被篩選
  五顆鑽石放在我們面前
  都仍要懷疑它是超自然的謊言
  所有人都想要唯一的蘋果
  我早是素食主義的擁護者
  在這人吃人的世界裡
  雞鴨魚肉也只能算是素食

  最後容我以相同的方式問候各位
  但不去揣測他人的隱私,譬如品德
  我以為那樣更快樂一些
  因為我們有相同的愛
  有相近的語言與命運的骰子
  我們能夠騙過別人,假裝自己
  一切都仍照著行星的軌跡運行
  但多少謊言都騙不過自己
  每個大謊言家的傷心都不外如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