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這個冬天〉

〈這個冬天〉


冬天。情緒像雨一般
學會辨識更多的路面在午後
回到自己的疆域學習沉默
我再也無話可說,沒有
多餘的情節可以承認
你送了本乾燥的筆記給我
翻閱那些空白的段落
才突然驚覺事實是那些沉默
滿滿的都是聲音

你的冬天。我的語言像沙子
從指縫裡流去你抓不住
我在遠方留下隱密的記號
你盯著候鳥的巢,模仿
他們滑翔的軌道。你說:
這樣我們是否能夠依靠本能
回到那個好遠好遠
遠到我們連作夢都看不到的家?
我沒有說話,學著你沉默
發現這也是一種回答

我的冬天。季節的死亡
學習如何辨識來去的途徑
天體的潮汐都和你共同進退
我逐漸學會看上天的臉色
並且知道甚麼是誠實的謊言
留下一些現實的截角
即使我再也寫不出寄給你的信
也要將它留作票根
陪我走過這個,

這個潮濕,充滿細節的冬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