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例如我〉


〈例如我〉

1.
找一個溫柔的姿勢
成為一個舒服的人

2.
空閒的時候替自己上點油
來回地擦拭生活所積累的污漬
省下的日光用來烘烤乾澀的聲音
你以為自己的靈魂乾枯且一無是處
你以為自己乾枯且一無是處
你以為自己一無是處
你以為自己
一無是處,你以為


3.
喜歡刷牙
把自己排列好,成乳牙隊形
還沒學會怎麼和自己解散
別人就先解散你
替自己卜卦,錢幣翻面就變成
昨日補上的一顆蛀牙
他們在空洞的心中跳恰恰
含淚的卻是你

4.
討厭看書
將他們堆疊成受詛的王城
做唯一的王
討厭你
我說真的
真的真的討厭你
高明的騙術令我成為雨中的
雨中的
一道巫術

5.
替自己寫詩就像是
替自己占卜,就像是
替自己點起蠟燭,就像
是我自己
引火成為乾涸的淚滴

6.
意外的成為他人的王
自己的奴隸

7.
你沉默是因為木偶的詛咒嗎
是,因為句子裡充滿洞穴嗎
是嗎,原來你
再也再也說不出善良的話了

8.
找一個慈悲的處所
做一個噁心的人

例如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