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短恨歌〉

〈短恨歌〉

有時候只能寫詩
當語言充滿潮溼的氣味
所有荒涼的足跡都因此頹喪
我的鬼魂帶走我的字
藏匿在陰影的角落
這時候只能寫詩
像卜卦一般地探尋
問妥季節的去向
我懼於夜裡飛舞的夢魘
與那些和誰共有的沉默
我蜷縮如蟲般地涉入我
所有綻放如花的夢境

誰將歷史記起
所有的細節藏匿在魔鬼之外
以為這樣就能被遺忘
光線從窗外爬上我的身體
將我逐漸燒成詞彙
排列成誓言的模樣
我們都不說話
像是一開口就將這些連續的情節
通通碎裂成遠方而來的羊群
這時候只好寫詩
在高樓上重複將自己收展
不斷摺起又不斷攤開
凝視陽光攀爬的路徑
恨自己不能唱快樂的歌
成為快樂的人
而陽光仍然在我身上
就只是陽光毫無任何反應
和我的恨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