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認知的困境(一)

認知的困境(一)

( )

你向我詢問有關於我
所擁有的靈魂
是否能倒映你的樣子並且伴你永生


(Ω)

我將記憶從羊水中瀝出
曝曬成鹽的模樣,並擅自為它命名
那時我還不懂得分別彼此
沒有任何音節可以和他者交換
靈魂深處的秘密還有安逸的處所
以及虔敬的詩
與歌

(α)

輕輕地搓揉睡眠
他就有了反應
從夢境開始蜷縮起來
並起了毛球
與各種乾燥的鬱結
我輕輕地攀上他的焦灼
圍繞著有關於慾望的城
並疑惑。甚麼時候開始
我們再也分不清彼此
誰比誰又更清晰一些
通通是被抑制的毛球蜷成一團

(β)

不知不覺過了三點忘了燃燒多餘
的情慾彷彿有誰跟我說過有關於
知覺是多餘的所有關於認知都是
大腦起的活動我們所見到的一切
都是從腦中分析過濾乃至於錯誤
所有都是被自己所催眠的我所信
所愛所懼怕所期待全部都是謊言
我想起了他曾說過的: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曾經擁有的當下擁有
的未來擁有的甚至從未擁有過的
全都是我們自己欺騙自己的假象
就像是遊戲測試結束時輕輕地,
輕輕地按下刪除就再也不存在。
我甚至也遺忘了他記憶果然是最
不可靠、虛妄與不可見知之物。

(註)

(γ)

我不喜歡我的樣子
這臉這手這腳這所有一切
於是我把他脫掉了
這具史上最為躁鬱的衣物
他們在我身邊哭了
我跟他們說:開心的笑吧
我拋棄了這生的苦
沒有人回頭看我,沒有人
沒有人知道我還在
我突然驚覺我從未存在過
迅速地又穿上了它
我們都仰賴形體確知存在
我開始喜歡一切了
包括昨晚剛冒出的青春痘

(註):「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出自金剛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