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我好難過


我好難過

我好難過
他們在遠方笑著
視線偶爾爬上我的傷口
將惡意駐紮在裡面
我的語言被當作糧食
隨著時日遞進而充滿蛀孔
漸漸沒有人聽懂我說的話
漸漸沒有人能讓我想說話
每天早上我刷牙
洗臉,或許對著鏡子問
你是誰,是我嗎,那我
又是誰?他咧嘴一笑
接著像我一般練習
所有得體的禮儀,例如:猙獰
是不可行的。
他們說這是敗德的。不可以
有明確的態度是不行的也不能
在怒火中冶煉自己的刀
所有的兵器都必須是冷的
必須帶有善良的表情

我說我好難過
但已經沒有人在
沒有人在意我說了甚麼
偶爾我像浮木一般
躺在沙洲上,等待他分派我
到哪個人的夢裡
學習沉潛與漂流的技藝
沉默也是種藝術
他們強迫我學習鑑別
藝術的模樣
事實上我只感覺到各種痛楚與
各種知覺的藤蔓透過蛀孔竄出
我不停的抓著不停的
把所有情緒都剝了下來
連自尊也不剩
我說你別這樣逼我
別將我的心掏出來
裡面只剩下蛀痕
以及我藏了好久
好久的哭聲

沒有留言: